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退休理財新主流研討會速記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演講者: MR.Ho Ho(管理美國加州政府退休金,USD2030億,2009/12止)
與談人:邱顯比教授,賴聖唐總經理

速記:
1.常態分配理論與現實分佈狀況差異(峰態,偏態,可能非線性相關,厚尾現象)
2.由高斯分佈誤差,指出程式忽略趨近於零機率的變數(LINTAIYU:黑天鵝事件)
3.利用順勢交易排除負偏態與極端值(LINTAIYU:停損機制)
4.平均三年將資產配置再平衡(LINTAIYU:規模太大)
5.多空雙向操作有助於減少虧損(LINTAIYU:仰賴程式交易)

6.想要低成本(不跑模擬,計量..)來有效控制風險達到資產組合低相關性,主講者認為不可能,至少要做壓力測試
7.多元計量,未來假設前提設定,都需理工人材,統計專業(LINTAIYU:這就是財務金融工程)
8.CTAs(Commodity Trading Advisros)長期可以創造穩定的報酬,有20%績效費用(LINTAIYU:20%!!走避險基金路線)

2008金融風暴心得:
1.將更重視風險管理,依賴計量分析,模擬測試,建立模型,但黑天鵝事件也因大部位無法立即停損(政府立場)
2.低估所有資產的相關性,應更細分漲跌期間的關連性
3.多重經理人制,同性質的選股方向有高度相關性,無法有效分散風險
4.經理人策略即投資風格的改變,可能會影響設定報酬,增加系統變數
5.投資管理各項透明度將增加,未來投資人的優勢將會提升



LINTAIYU總結:
1.程式交易為主,人工交易為輔,以順勢交易達成正偏態,低峰態,擺脫厚尾現象,達成穩定正報酬
2.避險基金為引入資金,可另設立獨立帳戶,以方便法人監控每日帳戶損益,投資明細報告,控管風險,費用也可議價,這就是大戶散戶的差異
3.決策考慮優先性:1.偏態2.峰態3.報酬4.標準差
4.如果"不懂的投資不碰"為你的投資守則,這新主流應該不是你的菜,程式交易者應該比較容易上手!!


你推,就是互動的開始~
你點,則為下篇文章的動力~



當您點入閱讀全文,無關投資,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