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越南股市,下一顆鑽石?

越南4月通膨急升21.4% 上升速度至少創1992年來最快越南政府在今年調升基準利率,告知銀行界必須調高他們持有的儲備金,並出售更多的債券,以企圖降低貨幣供應量級減緩通貨膨脹。

在投資人擔心該國政府將會抑制借貸的情況下,越南股市今年狂跌逾44%。

消費者物價指數的增幅至少至1992年來最大,不過越南統計局並沒有公佈1991年及1992年的比較數字。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1993年通膨躥升15.8%,1990年12月的通膨更飆升67.1%~取自鉅亨網
短評:
越南-這是一個讓人垂涎的國家,有著便宜的勞力,在中國不斷墊高廠商成本下,越南被喻為下一個崛起的新秀,資訊報告總是好的,難道沒有缺點?

有的!我認為這個國家金融操作的手法不夠純熟.不過剛剛走向開放的國家,我們不能強求其有先知灼見,但人才缺乏,對突發事件的危機處理能力則是顯然不足,
對於事件處理往往流於照表操課.如同學生學習,只會死背而不會綜觀全局.融會貫通.
人才是需要時間養成的,目前國際金融動盪,雖然外匯管制能減緩國際事件或國際資金的影響力,但是也限制住人才與資金的流通,越南可能成為一顆鑽石.最快也要3~5年後,才可能成氣候.
雖說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但是別忘了中國在經濟好起來之前也經歷過幾次股災.股市指數500雖然便宜,但是變數太多,如同投資未上市股,資訊不足,賭博成分居多

小賭怡情 但是別賭身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