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有泰國基金的要小心了

泰國部長侮辱國王挑起政治緊張 軍方揚言不保證不再政變

NOWnews.com提供2008 / 05 / 30 星期五 18:15


計畫要到泰國旅行的民眾要注意了,泰國政局再傳動盪,被指控污辱泰王的總理府部長賈卡波今天(30日)宣佈辭職,不過,泰國軍方可能發動政變的謠言甚囂塵上,動盪的政局也導致泰國股市連跌四天。

卡波30日雖然宣佈辭職,但他堅稱自己決沒有侮辱泰王,他也堅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不過,30日曼谷街頭依舊有許多民眾響應反對派的號召,上街抗議。

賈卡波被批評去年8月29日向外國記者談話時有侮辱國王蒱美蓬的言論,因而飽受軍方和反對黨抨擊,由於軍方是泰國國王的忠心支持者,這起風波也挑起政治緊張,泰國武裝部隊最高司令汶桑昨天要求賈卡波辭職時甚至表示,不排除會再度發動政變。


汶桑說,目前沒有士兵打算政變,但是「我無法保證不會再有政變。政變是不明智的事情,我看不出來有人想發動。但是如果政府要求,軍隊就必須出來維持秩序。」

由於現任總理薩瑪和已辭職的賈卡波都是前總理塔克辛的手下,賈卡波辭職是否能平息反對黨的示威遊行,仍有待觀察。泰國股市已經因為政治緊張連續下跌四天,28日跌2.6%,是4個月內最大跌幅。

------------------------------------------------------------------------------------

記得有一年 台灣與泰國 都因政治穩定度 導致 年度股市報酬率 敬陪末座 可謂難兄難弟 而今日 台灣人民用選票 營造一個低政治衝突的環境 而泰國...

不過 只要非經濟因素的暴跌 通常符合危機入市的概念 不過心臟要大顆,並有錢丟了,就當作不見了的氣魄!

對照..

最近 另一個國家的報告也一直見報 貨幣危機 通膨危機(單月上升25%) 還記得當初各大周刊還做特別報導

報紙還大幅報導個大公司要前進設廠 前景一片大好

------>4/25 文章已經提醒 希望沒有格友 進場搶短 目前越南指數414點 離4/25又跌了近20%(期間一個月) 經濟因素造成的下跌 就別搶短了!!!

願大家平安喜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