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RMB NDF V.S. CNY


人民幣境外遠期殺尾盤 升值預期弱化
世華財訊提供
2008 / 05 / 08 星期四 13:00

境外人民幣對美元NDF匯率7日出現3月份以來的最大下跌幅度,1年期人民幣對美元NDF匯率跌幅超過1%,境外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的預期弱化。

據第一財經日報5月8日報導,7日,境外人民幣不可交割遠期市場(NDF)人民幣對美元遠期匯率出現了3月份以來的最大下跌幅度。其中,1年期人民幣對美元NDF匯率跌幅超過1%,顯示出境外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的預期進一步弱化。

據彭博資訊系統顯示,截至7日19:40,境外1年期人民幣對美元NDF達到6.5250,較前日6.4400的收盤價下跌了850個點,跌幅達到1.3%,是3月份以來NDF創下的單日最大跌幅。目前人民幣對美元NDF匯率已回復至2月下旬的水準。



作為一個不可交割的遠期市場,NDF基本上反映的是市場對於人民幣未來升值幅度的預期。與前期相比,這一升值預期幅度目前已明顯縮窄。以7日的6.5250的匯率來計算,境外市場預期一年期後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幅度為7%,而前期這一幅度持續維持在9%以上,目前市場對於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已較前期大大減弱。
事實上,境外NDF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預期的放緩從3月中旬以來就有所顯現。

彭博資訊系統顯示,一年期美元對人民幣NDF從年初的6.7150一路下滑,至3月中旬達到最低點6.27附近,隨後呈橫盤整理格局,自4月中旬以來,這一匯率又呈迅速回升態勢,一路走高至昨天6.50附近。


這與境內市場人民幣升值幅度自4月中旬以來放緩有關。自人民幣中間價4月10日首破7.00關口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圍繞6.9上下已徘徊三周多的時間,目前境內市場上對於人民幣升值速度將放緩的預期也逐漸強烈。

市場對於人民幣升值預期已不像前期那麼強烈了,一股份制銀行外匯交易員表示,2008年人民幣升值幅度可能不會達到此前市場預期的8%~10%的幅度。

-----------------------------------------------------------------------------------------------
CNY: RMB/USD ETN
3/17 40 掛牌
5/7 39.24
期間跌幅 1.9%
同期 1年期 NDF 6.27---->6.5
跌幅達3.67%
同期 即期匯率 7.084----->6.9895
漲幅達1.33%

CNY ETN 比照3個月RMB NDF 如圖示目前約6.95 價位尚稱合理 但技術線型上就弱了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