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7仟億美金方案的影響II,ETF:UUP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如不知本文ETF內容請一路點選文內連結回至最初介紹文章*


9/4文章資金往哪流..提到:


2.目前面臨箱型壓力區,指標高檔,量能暴增,面臨拉回壓力,短撐23.1~23.5, 測撐不破則都是買點!!
(當時價格24.15)

驗證:

高點來到 24.83 開始反轉
9/22低點來到22.79 收盤約23.3
9/25收盤為23.64

---------------------------------------------------------------------------

美國總統布希二十日在白宮表示,已向國會提出一項使用最高七千億美元(約二十二兆四千億台幣)的拯救金融市場計畫,以便向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購買不良資產,讓金融市場恢復正常運作。布希說,他決定行動,而且要勇敢地行動。

LINTAIYU短評:
近期金融市場都在關注7000億方案的後續發展,這可是會牽動股,匯,債走勢的關鍵方案,日前提及對黃金走勢的影響,今日來看看對美元的影響,以UUP為參考標的

7000億 是對基本面的影響 : 市場多出7000億的資金 造成美金供給量增加
對美金幣值造成壓力 進而使美元走貶 , 簡單的說是將美國金融的困境移轉成美金貶值壓力 讓美國的債權國分擔(美國雙赤字嚴重,為債務國,美金貶值,美國該還的本金及支付的利息價值變少了,本來該還一棟房子,但這樣一搞,這棟房子變成只值一輛國產車的價值)並協助美國脫離金融泥沼.


NOW!!看圖說故事:

9/20為周六 市場9/22周一反應此一訊息,市場反應兩極

(24.83-22.1)*.382+22.1=23.14

雖守住9/4所提支撐點但量能沒跟上為疑慮

目前面臨23.79~23.90 反壓

及中期指標修正

短TRADE 可行 不過要跑的快(解套波?)

中長單 就等中期指標修正結束再進場也不遲

不過在此利空衝擊下仍守住關鍵點 並往上走

除了解套波外 , 量價齊揚的好圖就此夭折??

主力一定仟百個不願意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