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中華區ETF~FXI與FXP 中期多空開始試圖扭轉!!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如不知本文ETF內容請一路點選文內連結回至最初介紹文章*


9/23文章中國政府..提到:

FXP 具備挑戰大壓實力,但量能為一隱憂,指標也在高檔,除非利用軋空噴出.才能再走一段直接挑戰歷史高點(121.46).
短多5浪似已走完,多頭力竭?
(當時價位89.14)


驗證:


9月底走強軋空噴出突破前高,最高點達200,其後波段走勢結束
12/05 收盤價為50.78

NOW!!看圖說故事:

FXI 與FXP 兩者標的物相同,但是
FXI 作多
FXP 加倍作空
所以FXP與FXI是走勢相反的商品,但FXP因有槓桿關係,波動度較大,但整體趨勢兩者應呈負相關

LINTAIYU以圖形觀之,11月開始似乎有些不一樣的訊息,(應以同層級圖形參考較準確,但我偷懶)

1.FXP 破底了 ,FXP上市以來所形成的底部60,已被擊破,目前手上持有FXP者90%以上為套牢

2.FXP雖然破底,但FXI卻未突破下降區間,且可能發展為三角區間,需儘速站穩30以上才能化解,或守穩關鍵價位至1月底

3.兩者目前趨勢型態皆屬偏弱,表示持續已久的空方力竭?

FXP目前價位50.78 FXI目前價位25.85 ,中期多空扭轉成功否?農曆年後(2月初)應該就有答案了!!

P.S. FXP 如以M頭測幅 目標價為16 (怪怪,多頭有這麼強嗎,我也懷疑 = = )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