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羅傑斯預期三年內可能爆發貨幣危機喊賣美國公債(ETF:TBT)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如不知本文ETF內容請一路點選文內連結回至最初介紹文章*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2009/07/06 21:35

商品大王羅傑斯預期,全球在三年內可能會爆發貨幣危機,出事貨幣可能是英鎊或美元。

  他表示,美國政府大量增加貨幣供應和借貸,此舉卻降低了美元資產的吸引力 ,他直言美國是全球最大的負債國。他表示,美國政府亂印鈔票,讓舉債更龐大,這不是健全貨幣的基礎,他認為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總會有結束的一天。羅傑斯說他自己已經減少對美元的持有,也計劃未來賣掉美國的國庫債券。

-------------------------
LINTAIYU:2008/4月初他也喊過要賣美國公債~同年9月雷曼倒閉,造就美國公債大多頭行情...
新聞節錄如下:

羅傑斯:快賣掉債券
記者葉慧心、蔡靜紋╱台北報導 (聯合新聞網-財經) 於 2008/04/10 - 04:26 發表

ING安泰人壽為慶祝在台成立20周年,特別邀請傳奇投資大師羅傑斯來台演講,昨(9)日他來台演講,高分貝唱衰債市,但對於商品市場卻仍持續強力推薦。

羅傑斯認為在全球籠罩通膨壓力陰影下,對債市投資很不利,他昨天大力唱衰債券,還告訴記者要「趕快回家告訴爸爸、媽媽、男朋友賣掉債券部位」。

----------------------------------------------------------


5/22文章技術分析提到:

型態:底部成型,向上攻擊
均線:月季多頭,年線反壓
量能:攻擊量
(當時價格:52.43)

驗證:

最高來到59.79 隨後量能不濟,展開修正,日前低點為50.03
(7/6收盤為50.94)


NOW!!看圖說故事: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1.指標:KD低檔交叉向上,MACD負值零軸收斂
2.型態:價格回歸原始上升趨勢線
3.均線:過年線遇壓修正,跌破所有均線
4.量能:縮
5.波浪:1-4將展開1-5?
6.關鍵價H:51.6;54;56
7.關鍵價L:50.8;50;49

50~47為重要點位,關係到波浪定位

----------------------------------------------
20090707 TW盤後看法

今日走勢為前2日看法集結:
7/3
打出W底+ 1.不回頭 or 2.壓回起漲則目標直指6755,進入昨日所言6743~6907的重點區域,
這時的方向就理應帶量了
7/6
只壓回但未做出起漲(僅盤堅->跌->堅)
多空當有基本面題材可為依據,可望充實量能,增溫多空力道,待財報揭曉確認趨勢方向!!

7/7 走勢

先過高 再做出起漲 此段皆有帶量 但越臨重點區域6743以上,買方謹慎,量見縮
最高來到6745,而後回落,
末盤小殺5點,收6715量增為1281E

多方已取得進入重點區域的門票..
多方期待第5波
空方期待C波殺
今日K線日出增量表態雖屬攻擊量,但仍嫌不足
仍賴後續補量方能持續上攻
但第5波通常在空方認輸搶補下衝高量能後結束...




你推,就是互動的開始~
你點,則為下篇文章的動力~



當您點入閱讀全文,無關投資,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3 則留言:

  1. 請問板主
    有美股etf TLT美國公債的相關訊息嗎.TLT與TBT不同之處在哪.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TLT:20年債券ETF;TBT:2倍槓桿反向長債ETF
    兩者方向不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