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晨星:為何商品價漲 投資商品ETF反而虧大?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來源: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0-01-13

基金資訊公司晨星 (Morningstar Inc.) 周二指出,儘管商品價格看漲,但近來快速發展的大宗商品 ETF (交易所交易基金),恐怕不是今年投資原物料漲勢的最佳方式。因為其報酬表現,仍然遜於天然資源企業的股票 ETF。

晨星分析師 Paul Justice 於本周在美國舉行的Inside ETFs 會議時表示,大宗商品 ETF 因每個月將短期期貨合約換成價格較高的遠期合約,因此去年表現遜於商品現貨市場,以及投資石油、天然氣及農業企業股票的 ETF。

換句話說,買進期貨的商品 ETF,並非總是投資商品市場的最佳方式;儘管將來趨勢會反轉,但他現在還不會投入商品 ETF。



據美國 ETF 電子交易所 National Stock Exchange Inc.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美國 ETF 資產金額已接近 7910 億美元。去年流入 ETF 的投資資金中,逾 300 億美元流向商品 ETF,占所有流入金額的 1/4 以上。這使得去年美國商品 ETF 的總資產額,由 2007 年的 285 億美元大增至 737 億美元,在 ETF 市場的占有率也由 4.6% 躍升至 9.3%。

另一方面,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上個月 3 日也預估,今年追蹤 24 項大宗商品的標準普爾高盛增強商品報酬策略指數 (S&P GSCI Enhanced Total Return Index),將上揚 17.5%;其中能源類指數將勁揚 25%,金屬類指數則將上升 15%。

去年由於能源及農產品價格上漲,基金投資人紛紛尋求提高報酬。不過令人玩味的是,商品 ETF 的表現,卻遜於股票 ETF。

去年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天然氣期貨價格下滑 0.9%,而美國天然氣指數基金 UNG (U.S. Natural Gas Fund) 報酬劇減 56%,但投資天然氣企業的First Trust ISE 天然氣指數基金 (First Trust ISE-Revere Natural Gas Index Fund),報酬率則達 50%

同樣地,儘管去年原油價格累積大漲 78%,原油期貨 ETF 報酬率卻僅 19%;反觀投資能源企業股票的安碩道瓊美國油氣探勘與生產指數基金 (iShares Dow Jones US Oil & Gas Exploration & Production Index Fund),以及道富標準普爾油氣開採與生產指數基金 (SPDR S&P Oil and Gas Exploration & Production ETF),報酬率分別高達 41% 及 40%。

投資一籃子農產品期貨的農產品指數基金 PowerShares DB Agriculture Fund,去年報酬率也僅 1%;反觀投資農產品企業的 Market Vectors 農業企業指數基金 (Market Vectors Agribusiness ETF),報酬率則高達 59%。

--------------------------------------------------

LINTAIYU: 凡牽涉至槓桿的衍生性商品ETF 似乎都難逃長期績效落後OR失敗的命運!!




你推,就是互動的開始~
你點,則為下篇文章的動力~



當您點入閱讀全文,無關投資,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