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新聞+追殺趕路之加權隨記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跌幅約為3.38% ,產業別指數方面,以橡膠類指數跌幅最小。
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民國101年5月18日收盤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為7,151.19點,較上週(101年5月11日)的7,401.37點下跌250.18點,跌幅約為3.38%,台灣50指數收盤為4,943.91點,較上週的5,106.43點下跌162.52點,跌幅約為3.18%。產業別指數全面下跌,以橡膠類指數下跌1.03%為最小,以觀光類指數下跌6.76%為最大,未含金融類指數下跌213.56點,跌幅約為3.36%,未含電子類指數下跌351.46點,跌幅約為3.17%,未含金融電子類指數下跌310.09點,跌幅約為3.06%。
集中交易市場總成交金額為3,606.64億元,全體上市股票成交金額為3,491.65億元,股票成交量週轉率為1.41%,各產業上市股票交易情形如下:
成交金額前三名為: 
第一名,半導體類582.99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交易金額16.70%
第二名,光電類553.24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交易金額15.84%
第三名,電腦及週邊設備類444.98億元,占全體上市股票交易金額12.74%
成交量週轉率前三名產業為:
第一名,光電類2.76%
第二名,電腦及週邊設備類2.44%
第三名,電子零組件類2.03%
累計今年年初開盤迄今共91營業日,集中市場總成交金額為9兆1,498.31億元,市場日平均成交金額為1,005.48億元,股票成交量週轉率為37.34%,股票日平均成交量週轉率為0.41%。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線圖資料來源:元富證券

A.技術及籌碼概況:

1.指標: 日週月MACD同步下擴
2.型態: 中繼確認追殺盤
3.均線: 所有均線下彎
4.量能: 停損搶短者增
5.時間波: 將臨轉折
6.廣度:弱
7.市場信心:觀望(歐債後續)
8.外資期貨:多倉0.29萬口
9.融資餘額:1892E(今日約-19E);
10融資維持率:142.30%

B.基本經濟數據及指標:

1.中日韓同意年內啟動三邊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並正式簽署三邊投資協議;溫家寶說:「這是中日韓經濟合作的第一個重要法律文件,為三國擴大相互投資創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環境。」這也為中日韓自貿區提供重要基礎。中韓已在二日宣布正式啟動雙邊FTA談判,可望在兩年內完成。中韓FTA生效後,韓國對大陸出口額將增加近兩百八十億美元,帶給日本巨大壓力;日方擔心失去在大陸市場的競爭力,因而積極參與三邊FTA談判。

C.近日議題:

1.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德國總理梅克爾領軍的執政聯盟在地方選舉大敗,在在顯示歐洲情勢嚴峻,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恐慌再起,歐美股市雙雙趴倒,歐元摜破1.29美元,恐慌指數更升至1月中旬以來高點。
2.希臘臨時政府在雅典達成協議,可能準備於617再度舉辦國會大選。
3.希臘與西班牙陸續發生類似擠兌的提款潮。希臘民眾於十四及十五兩日共提走近十六億歐元(約台幣六百億元)的存款,占銀行業總存款餘額近百分之一。西班牙第四大銀行Bankia SA收歸國有一周來,已被提領逾十億歐元(約台幣三百七十五億元)。由於歐資外逃嚴重,十七日歐元對美元匯率最低曾跌到一歐元兌一點二六六七美元,為四個月來最低點;歐洲主要股市也下跌約百分之一。

D.結論:

20120312本週交易觀察7050及7100與 7300及 7400 間多空力道

關鍵價H: 7480
關鍵價L: 70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