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由新冠(武漢)肺炎股災看停損停利+實戰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世間一切交易能成交定有買賣雙方,買方只要能滿足賣方需求即可,或是金錢或是勞務(工作)也可是物品(以物易物).但在金融交易中,賣方只接受金錢為單一交易媒介,當賣方很簡單,
只要有交易標的,加一個價格,你就是潛在賣方

而買方則需要購買力,代表能在交割時交付約定金額,履行買方義務,由此看出資本對買方是重中之重,擁有無限資本,要買啥就買啥的情境是買方的最高境界(口袋很深),但多數人都受制於有限資本,故產生1.集資擴大資本(如基金,ETF,私募等)2.保全保護資本(停損停利模式),二者可交互運用,並不衝突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線圖資料來源:元大證券軟體


保護資本:天有不測風雲],投資有風險,結算虧損(並非單筆小額虧損)會拖累你資產累積速度!!!
虧損20%後須靠25%獲利才能回到原點(拿回本金),而虧損50%後則須靠100%獲利,才能回到白忙一場之境

壓低成本:買方想買低價是本能,賣高價是期待,二者實現就是優質買家,也會維持資本成長,自發性的保護資本,但過久持有期會影響資本流動性,則須權衡取捨

總之,想買就買是買方最高境界,代表擁有源源不絕的銀彈,在有限資本前提下,須靠停損停利來達成!!!

基本觀念建立了,接著利用這次武肺股災造成全球性系統風險來加深印記:

本布落格記錄:

武肺股災起始點附近:



時間軸由下而上,持股比重變化:



階段調整後(3/6)的持股水位: 68->39 減持約42%,清除高額曝險部位,
現金水位由32->61增加近一倍!!!



同期台股大盤走勢(日線):11800成頸線,2/13;2/20二次都無法站回!!!



同期台股大盤走勢(週線): 3/16指數位階等於2020花不到3個月吃下2019全年漲幅,如果沒做調整等於2019帳面獲利一場空,淪為紙上富貴



實戰明細: 2/14開始調整至3/3調整完畢


最後,減持調整是個過程,並非終點,目的是為了低點買入擴大持有部位!! 沒有做到後者是無法達到優異的績效~ 共勉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