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20交易回顧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2020天佑台灣,世界各地疫情不斷,唯有台灣仍屬偏安,印象中2020發生的大事有:

1.中美貿易戰持續,川普政府阻中國電子資訊產業升級

2.多國新冠疫情爆發,封城停止實體經濟活動,持續QE,維持低利率環境

3.期貨首次出現負油價;虛擬貨幣價格攀高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由日線圖可知大盤先蹲後跳年初約12000,疫情因素三月跌破9000,回檔約25%,而後一路向上僅8~10月橫向(千點上下)盤整,隨後創高至年終,報酬指數年漲幅高達27%

個人操作年度概況如下:

1.熱度:

Q1(36%),回檔實行分批減碼策略,拉高交易熱度

Q2(19%)

Q3(23%)

Q4(22%)

年度交易筆數較前一年+103%

2.績效:

★2020總損益約+5.17%★[1.+4.+(2.*3.)]
配息率:5.72%(計入現金[40%,5.72%+40%,0.7%]則為2.57%)
浮動損益率:-4.26%  (防:+2.64%;攻: +6.13%) 

年末持股率:61%
實現損益率:+5.2% 5. 勝率:56% 

單筆金額益/損比:2.22

平均益單,金額比前一年:184%

平均損單,金額比前一年:-26%

已實現獲利來源佔比:



已實現損失來源佔比:



結論:

以交易品質論,個人認為維持一定水準

操作績效僅達5%,差大盤績效太多,主因有二:

1.選股策略:偏重中小型高殖利率選股>>>>改善措施:將做調整

2.擇時策略:加減碼時間引起價格落差>>>>改善措施: 暫不變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