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 星期五

喜迎海運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入列台灣五十(0050)成份股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6/4公布新成分股,並於6/18交易結束後生效!!!台灣最大被動型基金(ETF)一次將三檔航運股列入,(原本我預估只有長榮,另外兩檔為備選)

由財經網站:台灣股市資訊網可知最新市值排名:(日更新)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預估可佔約1.4%~0.8%左右,以長榮及陽明的成交量來說,這被動買盤所占比重並不高,但6/17公告長榮自6/18列入了處置:(6/18尾盤正是0050成分股轉換)


令我好奇進入處置的股票買進預收全部價金的措施,是否會影響被動基金的布局??


由元大看盤軟體可知:

1.多檔權值股尾盤爆大量,證實被動基金換股動作

2.長榮買進預收款,似乎無礙布局

3.萬海因為漲停鎖住,導致尾盤被動買盤無法全部滿足成交

4.友達尾盤由平盤翻黑爆大量,不排除主動操盤手想藉機吃被動基金成分調整豆腐,


目前看來,在資金簇擁下,2021年航運傳說仍持續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