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FOMC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1碼至2% 聲明全文

FOMC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1碼至2% 聲明全文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30日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至2%。近來的訊息指出,美國經濟活動依舊疲弱。家庭與企業支出緩減,而就業市場亦進一步弱化。

金融市場仍處於龐大壓力之下;此外,信用狀況減縮與房市收縮進一步深化,恐對未來幾季的經濟成長構成壓力。雖然核心通膨數據獲得了些許改善,但能源與其它商品價格已然上升,且若干通膨預期指標亦於近幾月呈現上揚。本委員會預期,通膨將於未來幾季呈現溫和,主要係反映能源與其他商品價格預期持平、及資源運用的壓力減輕。然而,通膨展望之不確定性仍高。持續密切監控通膨之發展,仍有其必要。

迄今,一系列貨幣政策的放寬,與促進市場流動性的措施相互結合,當有助推動經濟之溫和成長、緩和對於經濟活動之風險。本委員會將持續監控經濟與金融市場發展,並於必要時採取行動,以促進永續之經濟成長與物價穩定。

相關行動中,理事會(Board of Governors)成員無異議調降重貼現率25個基點,至2-1/4%。此提案係由紐約、克里夫蘭、亞特蘭大與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所共同提出。

短評:

如先前所預期 降息0.25%至2% 在此不確定因素消除下,再加上12800回測不破後 產生追價,5/1收盤站上13000 目前趨勢仍如之前貼文所述 沒有太大變更 朝目標區邁進
目前持股:
多方:1.v 2.ewt 3.-srs
空方:1.fxy(避險)

P.S.最近全家都感冒,昨天我就睡了一整天QQ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