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美股DJ波浪型態看法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波浪理論有百家,人人數浪皆不同,更何況只是初學的我*


8/28文章DJ中期..提到:

1.跌破三角整理區,居然沒有下殺盤,反而再形成另一個收斂,我看到了多方的企圖心!!

2.量能不出,自然無法上攻,可是空方又壓不下去,自然形成以盤代跌!!

3.短中期MACD收斂,即將面臨變盤關鍵!!

多方在等,等時間波修正結束,多方期待的反彈號角將於9月中展開 (還是要有衝關量!!),


時間還在跑,先不用驗證:


先前提到的時間波轉折9月中已經逼近,技術分析的禁忌,不要畫線給市場跑,我只是一個觀察者~

8/28提到的時間波看法,至今9/12日止,過了半個多月,現在看來還是可以套用,我觀察到一個改變:量能增加了!!,後續則要觀察量能是否持續擴增.

時間波的逼近,多空勢必分出各高下,昨日DJ在利空下開低帶量走高,看似符合預期先前70%機率(8/29文),上看12,000的預期

今天我試著用波浪型態來看整個型態發展(我是初學,錯了別打我!!)

1.藍線A:第4波結束,目前在走第5波
2.藍線B:第4波4-2結束.4-3剛開始 (自行發揮想像力)
3.綠線 :第3波3-5進行中.(失敗第5波可能性??)

9/5文章風險市場..提到:

雖然規劃9月中有時間轉折,初跌段中的末跌段可是又急又猛,如果轉折失敗,則可能已經進入主跌段,這點尚待時間驗證,故時間轉折暫放心中,目前就隨趨勢操作,但不可大意!!

是將藍線A綠線的機率納入考量(主跌段又是另一種畫法),講了這麼多,要如何確認波形發展?

可以考量11,867及11,037 指數突破這2點,方向會比較明確.

9/12 DJ 收盤為11,433

你可以把11,867及11,037 相加除以2 可得到11,452 與11433 差距不到20點 ,多空機率相等,所以我在9/8文章二房..提及:

隨趨勢操作,但莫忘有月線級轉折機會,部位控管格外重要,

當上述2個關鍵點突破並確認時才是增加部位的時間點.

另外~以均線論:

季線反壓已經測試3次,底部只被測試過1次,月,季線皆已走平,似有機會突破,不過目前只看到19,500位置

多空有機會,下周攤牌

不過我9/16~9/19要帶家人去南台灣度個小假,那段時間如果有機會上網,則會更新.不然就等我回來再說摟!!

到時候多空都成定局了吧.應不會像目前戰情膠著^^

祝大家操作順利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