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新興市場股市跌夠了嗎?由ETF:EEV來看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先來看一則新聞:

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008 / 10 / 03

9 月份過去了,根據美林報告,各項MSCI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指數) 全面下挫,慘不忍睹,屍橫遍野。第 3季的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的股票獲利下挫27.6%,是有史以來最糟的表現。

此外,第 3季摩根士丹利邊境市場指數獲利下滑 22.9%,為2002年來最差的表現。無獨有偶,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數下滑 15.7%,也是自2002年來最爛的表現。此外,摩根士丹利歐澳遠東指數的第 3季表現,是1974年來最遜色的表現。 表現波動的市場資金,在新興市場已跌掉 1.3兆美元已開發國家則更驚人,跌掉 8.8兆美元。大宗物資指標的路透 CRB指數,其報酬也是自1952年來最差勁的表現。 以第 3季新興國家市場表現來看,輸家為:俄國、巴西、能源、原料;贏家則為:土耳其、以色列、智利、新興國家的消費群及金融市場。新興市場指數低於 200日均線,下挫 38.7%,賣空情形是1998年來的高峰。至於本益比方面,摩根士丹利新興市場指數的本益比達10.1倍,史上最低,而台灣、波蘭、土耳其的本益比,也是首次低於其歷史趨勢。 摩根士丹利台灣指數在 9月急挫 19.1%,比大多數指標表現都還糟糕,其餘指標大約下挫 16.8%。表現較好的部位為能源類股,至於製造業部分則表現較差。

展望第 4季的投資策略,美林認為,有下列幾個現象需要注意,包括經濟資料下跌、重新籌資、清償、公司資金流動、「最佳組合」的股票、中國、政策反應。賣空的新興市場將會反彈;對清償的恐懼、每股盈餘下挫的情形仍有可能發生。明年年初,新興市場替信用市場舒緩緊張情勢,及發佈紓困政策的情形都有可能發生。 美林表示,第 4季時,高資金流動的事業仍是吸引人的投資標的,而長期投資人2009年則該選擇新興市場的「最佳組合」股票,或是大陸的國企指數。


強力反向MSCI新興市場股市ETF:EEV(PROSHARES ULTRASHORT MSCI EMERGING MARKETS)

Top 10 Index Companies1 Weight
Gazprom-CLS 4.13%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
Petrobras Pn 2.73%(巴西國家石油公司)
Petrobras On 2.42%(巴西國家石油公司)
China Mobile Ltd. 2.42%(中國移動有限公司)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 1.97% (三星電子有限公司)
Cia Vale Do Rio Doce Pna 1.72%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
Cia Vale Do Rio Doce On 1.46%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
America Movil S.A.B. de C.V.-SER L 1.43%
Lukoil Holding (Usd) 1.37% (盧克石油公司控股)
Taiwan Semiconductor Mfg. 1.35% (台積電)


Index Sector Weightings 2
Brazil 17.58%
China 14.06%
Korea 12.65%
Russia 11.00%
Taiwan 10.49%
South Africa 6.63%
India 5.69%
Mexico 4.92%
Malaysia 2.29%
Other 14.69%

2 = Sum of weightings may not equal 100% due to rounding.


NOW!!看圖說故事:

新聞中表達的是新興市場股市非常糟糕,跌很深,賣空達高峰,本益比達史上最低...

最近也看到巴菲特開始大買股票,GE,高盛,比亞迪..

可以開始買了嗎?

EEV 為新興市場強力反向ETF, 強力反向的意思是 如果新興市場股票指數上漲1%,則理論上EEV應下跌2%.
圖中EEV的上升趨勢仍未改變,不過目前屬於收斂期末端,波段行情即將展開,向上或向下發動.則需市場表態.
不過就指標來看

1.短期量價背離
2.技術指標多空紛雜

如量能不增加的話 ,EEV 短線是有修正的條件

壓力:115-125 支撐100-105

如果你口袋夠深 如巴菲特公司~波克夏此時手上仍握有美金300億的現金,可選擇此刻擇優進場

不然 珍惜並善用你的銀彈,為股市求生的不2法門!!


p.s.昨日美股重挫 可視為保守型多方離場,或是市場壓迫眾議院投贊成票.就好比FED開會前的市場反應一樣.今晚7000億救市法案的修正案(調為8000億)投票,將攸關股,匯,債市的走向,如順利通過3日後美國將解禁限空,下周中國的黃金週也結束了,將一起加入這場世紀戰局!!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