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反向強力長天期債券觀察標的ETF:TBT



線圖資料來源:StockChart.com
債券資料來源:BLOOMBERG



10/4文章史上最大..提到:
由圖觀之,市場反應以一年期別為分野,低於1年期的短期債券,利率下跌,價格上漲,高於1年期別的長債,則相反,呈現下跌走勢.


更正:
這段敘述寫錯了,正確應是框起來的部分:1年期別以上的長債,同樣也是殖利率下跌,價格上漲!!


原本解讀:基本面分析~市場疑慮將造成長期供給大增.故長短期券別走勢2極

基本分析不變,但市場狀態修正為 :降息預期,導致債券價格上漲,抵銷供給增加的不利因素.待降息後.再重新解讀市場訊息

另外,香港《明報》於5日報導,據該報未具名消息來源指出,當美國開始募集7000億美元融資時,中國將認購多達20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而在募資的第一階段,就可能認購 7000-800億美元。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對於債券籌碼可獲得一定程度的安定,也有助於穩定債券價格.這也對美金也提供同樣買盤.
人在船上,不得不幫(債權人的悲哀,欠錢的人最大).美金強勢也讓這些出口導向的國家,多一些喘息空間(貶值有利出口).彼此各取所需吧!! --->國際政經局勢分析
基本面 V.S. 國際政經局勢 這就是匯市債市多空紛雜的角力賽 就看誰勝出

今日來介紹一檔債券型ETF:TBT

TBT: ULTRASHORT LEHMAN 20+ YEAR TREASURY PROSHARES

強力反向債券型 可將此檔ETF視為與殖利率走勢同方向



EX.降息趨勢-->此檔ETF應下跌 ; 升息趨勢-->此檔ETF應上漲



另外,看到 LEHMAN 雷曼 大家都會擔心 發行機構 PORSHARES 回應如下:



What happens to ProShares ETFs that are based on Lehman Brothers indexes?

We expect the indexes to remain viable. To the extent they are not, the Board of Trustees will substitute another index for the Lehman Brothers indexes.

簡單的說如果此指數有問題,PORSHARES 會再找一個對應指數代替



這檔ETF屬於1.新型態產品 2. 5月才上市 3. 成交量也不大 4.由線圖觀之 趨勢仍往下走 , 故純為觀察其與市場利率之關聯性 ,除非有小量債券避險需求,不然可以等成交量有效放大及利率反轉向上時再考慮介入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1 則留言:

  1. 請問板主
    有美股etf TLT美國公債的相關訊息嗎.TLT與TBT不同之處在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