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誤踩地雷?! 台工銀證驚爆28億RS違約

日期:2008/12/20 14:2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景氣差,許多企業資金周轉不靈,現在就連金融機構也遭受嚴重波及!台灣工銀證券之前承做世宇、見一兩家投資公司債券附賣回交易(RS),目前已經到期,但是這兩家公司卻無法依約買回抵押在工銀證券手中的債券,導致借款恐怕無法順利回收,預估台工銀證損失將超過28億元,等於虧掉了公司將近一半的資本。





世宇、見一在日前向台工銀證分別承做16億,及12億的債券附賣回交易,但是時間到期了,公司卻意外沒有依造合約買回,再加上原先抵押的債券受到金融風暴衝擊,市值早就所剩無幾,因此兩家資本額僅僅200萬的公司卻爆出高達28億的違約,恐怕將直接拖累台灣工銀證暫先列為無法收回的呆帳,而光是這一筆就佔了公司60億資本額將近一半。


雖然初步排除台工銀證遭掏空的可能,不過金管會得知消息後,將立即著手調查。而位在內湖的台灣工銀豪華企業總部從落成到正式啟用,還不到一年,受到金融海嘯衝擊,公司獲利已經不如以往,如今客戶又爆出巨額違約交易,看來景氣差,導致企業周轉不靈,就連金融機構都遭到嚴重波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余健源、林郁仁)

LINTAIYU:農曆年關將至,年關~有個關字,代表是個關卡,過年假期長以及民間習俗欠錢不欠過年,所以公司行號習慣將支票票期開在農曆年前,所以過年前的台幣流通需求會陡升(發獎金,發紅包錢..),資金會卡很緊,假如公司撐不過去,往往都會選在這時倒閉(放手吧!!不用天天再跑3點半了!!),骨牌效應下,就是一個接著一個連鎖倒閉,不景氣以經開始,這個年關想必許多企業都會撐不住,有點良心的還會照顧一下員工,壞心一點的就蓄意倒閉並掏空挖走資產,上面新聞表是這年關效應已在進行中.... (目前離過年只剩一個月!!倒數計時....)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