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古董張回憶錄之合機全勝完封代表作(轉貼)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文章來源:168理財網

LINTAIYU:因古董張文述:讀者朋友如果覺得本篇對你有幫助,就應該邀請其他做股票的朋友,也來看一看這個案例。故轉貼至此,並將關係人名字作些隱藏..


轉機性強 本夢比高 籌碼設計完美

92年9月,立委傅x萁跟我聯絡,到他的立委辦公室商討炒作「合機」的細節。合機公司當時接到台電「六輸工程」的訂單,大股東打算賣出2萬張股票換取現金,來擴充營運。當時的股價在15元,交易量每天幾百張,公司EPS穩定在一元上下,如果把2萬張倒出來,不但會天天跌停板,而且也賣不出去。於是傅x萁跟公司協商,由大股東拿出2萬張股票出來炒作,期限半年,只要賣超過16元,賺到的差價就由我和傅x萁分享。我們的如意算盤是:拉到26元開始賣,一張賺一萬,2萬張就可以賺2億元。

這段時間,合機公司常常在各大媒體發佈利多新聞,我不但給投顧老師發紅包吹捧,並在自己節目推薦,同時也號召內外圍買進。傅x萁則動員好友、立委、黑道大哥共襄盛舉。由於發動的時候是第四季的十月份,所以正好可以編織「明年大成長」的美夢。


進一步我們還設計一個狠招:我們把股東會提前到次年的三月,換句話說,融券空單必須在二月份強迫回補,而我們在拉抬股票的時候,左手買股票拉抬,右手放空股票鎖住價差,讓每天市場數據呈現的是「空單不斷增加...」,其實多與空都是我們自

多空對鎖 最佳示範

請注意這個手法的妙處:當我們自己放空的時候,並不會影響我自己做多拉抬,而空單被我們用掉之後,市場的空單就稀少了,一般人即使想放空也是「券源用盡、無券可空」。等到融券強迫回補的期限日日逼近的時候,市場會產生預期心理,形成「尾勁十足」。

結果,15元起漲,一月初就攻到40元,那時合機公司提供的2萬張股票其實已經都陸續賣光了,我們的戲都唱完了,該「謝謝收看」了吧!

欲罷不能 安可謝幕

說也奇怪,我們做主力的都已經出貨出完了,多方氣勢還是銳不可擋,後面一路衝到47元,其實是股票「自己」漲上去的。到了農曆年前後,真正逼臨融券回補日的時候,反而股價做頭下跌,慢慢的打回原形,跌回起漲點20元以下。

想當初,我們聲勢浩大,如同千軍萬馬;而股價氣勢如虹,有如轟轟雷聲。也由於這一次玩得太瘋了,因而引起市場側目,檢舉不斷。但是如果政府真的要查辦,還真的有點棘手,因為傅x萁具有立委身份,豈可隨隨便便派人處理!結果呢?結果政府決定讓台中高檢署「特偵組」偵辦,你知道那是什麼人嗎?那都是辦案高手,當我們在高高興興數鈔票的時候,辦案高手其實就站在我們的背後,一路監聽我們的電話,時間長達一年,沒錯,監聽一年,從92年10月監聽到93年11月,「背後的獵人才嘿嘿一笑,輕輕揪起我的尾巴」。

獵人揪住 老鼠的尾巴

出事的那一天,我本來準備搭機去美國探親,就在前往機場的車上,被調查局人員在敦化南路攔下,可見我的一切行蹤,一直都在「獵人」的掌握中。

補充說明一點,當初15元起漲的時候,我也曾經叫會員買進,所以會員有很多賺錢的機會,除非有人做了「最後一隻老鼠」。而當我做股票的時候,到底股票會漲到哪裡,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當然希望漲得越高越好,如果已經20元了,我就會喊50元,如果漲到50元了,我就喊100元,但是究竟會漲到哪裡,要看買氣、看股票受認同的程度

以上所談「合機炒作案」是一個攻守俱佳的勝利大結局,未來如果投資市場「解嚴」,「股票炒作除罪化」,一定會有很多主力股熱鬧登場,讀者朋友可以從今天這個教材,學習到趨吉避凶之道。


----------------------------------------------

4/9 盤後看法:

昨日陰貫穿 今日理應抵抗

今日觀之:不只抵抗且取得主導權,代表多方動力仍在

多空誰能拿下5560皆能再下一城,

所以5560一過即代表,今日空軍勢力被主力所挾,且被創新高,

昨日相對大量 暫時取得安定歸宿

日線級的趨勢 打敗分時級的鬆動

趨勢不變且有重起之勢

你推,就是互動的開始~



當您點入閱讀全文,無關投資,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