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提股市3大建言 尤其月營收公布應取消


2013/07/24 12:00 鉅亨網 記者王以慧 台北 
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今(24)日對於台灣股市提出意見,包括(1)政策穩定性要高、(2)月營收公布頻率過高或許可改採取季營收方式,以及(3)市場應更具多元性等,她強調,台灣股市必須要更健全、體質健康,需要更多不同產業別的公司來掛牌 才可真正有利股市動能增加。
程淑芬表示,國內政策穩定性應提高,否則不僅對國內投資人困擾,在國際市場上也會破壞形象。
另一方面,她認為,「月營收公布是畸形的行為,資料太多了!」並舉例香港僅提供半年報、新加坡提供季報,金融穩定度仍名列前茅

台灣市場月月提供營收,會使投資人疲於追短線、大廠的客戶不滿訂單曝光,以及有心人士也容易操縱等,建議公布季營收即可。
程淑芬表示,月營收公布一旦遭有心人士操作,台灣散戶就會任人宰割,反而壞了政府方便投資人獲得資料的美意。
另外,程淑芬建議,市場應該更具多元性,除了科技股作為主流外,應多增加市場投資選擇,政府可更積極尋求公司來台掛牌,股票市場豐富度就能提升,有利拉抬投資動能,並進一布提升台股市值。
程淑芬強調,目前政府有意扶植的生技產業和文創產業規模都還太小,政府應著眼在「如何讓國家變得更有錢」,有錢後才可快速扶植具成長性的趨勢產業。

---------------------------------------------------------------------------------------

LINTAIYU隨想 : 這人確定當過分析師嘛??還是換了位置就換了00XX, 居然會嫌"正確"資料太多, 散戶投資弱勢有一大部份來自於資訊落後,利用有限的資訊(還無法確認真假)來投資,築夢於虛邈的幻象上, 散戶沒有投資團隊,研究室,投資研究部可精準的推估損益,月月約訪公司經理人,合理評價公司價值.,其居然暢言讓這投資上的不平等差距再拉大,

如果說到操控,多少公司利用財報空窗期,亦或者年初畫大餅,訂單滿到暴,預估營收穫利大成長,追求本夢比極大化,利用漲停漲停再漲停吸引市場目光,唯有等到公告財報,醜媳婦終見公婆,股價打回原形,這一來一往不知又有多少散戶住進套房, 月公告營收改成季公告營收就是拉大資財報資訊的空窗期,這絕對是有利於公司派,只有公司經理人才能準確的掌控數字

資訊落差之所在,即是暴利之所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