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14交易回顧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回顧2014交易資料,簡單的說就是心態與紀律的考驗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信任"專業經營者能度過困境!v.s.停損紀律的維持

2014的上半年,一連串的停利,已實現獲利不斷的累積,信心也不斷的增大,一切似乎都很美好,期間一檔主要持股發佈非常態性利空...越南暴動減損
以過往經驗論,趨向繁榮環境,依公司體質條件選股,即使遇到股價下修,仍有70%機率在四年內會回到平均買入價。為此,我放寬的停損限定,並付出2014績效作為代價!!(這代價可真高QQ)如果前提不變且信賴經驗值,則2017前可期待,也或許...心撐不住就縮小部位,因為這檔標的並無廣大的護城河!!!

至於交易多集中於上半年,7月過後就進入半休息中,持股也達相對低水位狀態..(營收表現似無驚艷之處)

以下為2014交易統計:

勝率:76%......偏向常態高值

平均每筆益/損金額比:241%....回歸均值範圍

平均益單,金額比前一年:+25%

平均損單,金額比前一年:+172%.....創新高

年度買賣交易數比前一年:+37%







2014台股操作收益約+2.07%(息值5.1%,已實現獲利12.4%,未實現-21.42%,持股水位72%)遠低於報酬指數的11.39%,除了權值型股票穩盤上攻外,許多中小型股下半年皆步入回擋態勢,對於以中小型股為主要投資組合產生差異化效果,另外個別原因已敘述於文章開頭,如要以年度績效論,適當縮小部位方是合宜之道,心的擺盪與持穩,仍須進一步修鍊
進入2015年,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除了補充建保費外又多了一項"可扣抵比率折半"的措施來增加其成本負擔,目前政府對長期投資者並不友善,新措施對市場的影響需持續觀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