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投資行為與心態隨想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投資行為,可區分為五步驟1.資訊收集 2.經驗判斷 3.策略規劃 4.下單執行  5.後續追蹤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1.資訊收集:
經由報章雜誌,財報,資訊觀測站,網路,社團討論獲得資訊,對於資訊,小小偏好原味資料,對於非原味資料則必須再次確認原始資料,才算完成,或許這樣會多花點時間,就當成心的修鍊吧

2.經驗判斷:
經驗須靠時間累積,沒有速成方法,專業知識的疊加或許對判斷些許助益,但仍與真金白銀下的實戰經驗有著巨大差距,這也就是同樣資訊下卻有不同操作結果的差異分歧點

3.策略規劃
經驗決定多空後,接下來的資金控管,部位加減碼,避險策略,期權轉換都屬於策略規劃,這屬於在按下"下單確認鍵"之前就須規劃好的事前模擬作業

4.下單執行
穩定的情緒+熟悉的下單環境+備援券商缺一不可

5.後續追蹤
這基本上是重複1-4的動作,並強調"紀律的執行",當持有的因素減退消失(成長動能,資金流惡化),紀律的糾察隊就該動作,千萬別被已有的部位所綁架,(隨時以新資金是否還會選這標的投入為參考依據)

投資心態

~初心者只注意價格波動,想賺快錢
~累積經驗值,經歷市場洗禮,知道自己有所不足,開始涉獵知識,以為找到聖杯,準備大殺四方
~體會市場無常,建立投資S.O.P,多次打掉重練,並尋找建立讓自己心甘情願配合的紀律(磨合)
~投資沒有最好的方法,但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時間是驗證好方法的最佳工具(資本累積+耐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