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2018交易回顧

文章僅為個人觀察心得,並不作為投資依據. 輔助文章資料如損及您的權利,煩請告知,當盡速清除!!

2018~全球市場是個上下震盪的一年,報導指出除了現金及美元,其餘93%資產交出負報酬


台股則為:  加權指:始10642收9727(-8.59%)  ;報酬指:始18234收17354(-4.82%)

個人交易系統第九年度統計如下:

p>
當您點入閱讀更多,表示已同意::閱讀本文只為技術分析機率應用,與讀者投資行為無關!!;如不同意,則勿點入,一切到此為止,關閉本網頁即可!!
勝率:75%

單筆金額益/損比:405%

平均益單,金額比前一年:+73%

平均損單,金額比前一年: +1%

年度買賣交易筆數比前一年:-30% (交易熱區請見上一篇文章)

已實現獲利(取獲利佔比高於總獲利5%為代表):

已實現損失:

配息率:6.11%(含現金[50%,0.8%]:3.45%)

浮動損益率:-4.81%   

年末持股率:56%

實現損益率:+5.14% 

★2018總損益約+5.90%★[1.+4.+(2.*3.)]

小結:

2017年浮動損益率5.45%-->2018年實現損益率5.14%且浮動損益率-4.81%(與報酬指相當)代表將2017年的戰果相當程度的保留下來,免除下跌段侵蝕戰果

系統規劃以配息所得支應生活開支,並借由轉化過程自然調降股票資產佔總資產比重,但近兩年持股率偏低導致配息金額低於開支所需,從而由股市資金池出金補足兩者差額 ,但此舉會造成持股率被動調升

稅制變革:個別股票可扣抵稅額廢除改為由報稅戶股息股利收入之8.5%計算扣抵稅額,這擴大了系統口袋名單

結論:

1.系統於報酬指數年報酬為負的條件下,優勢仍在:

2011報酬指:-17%        操作系統: +21%
2015報酬指:  -6%        操作系統:   +2%
2018報酬指:  -4%        操作系統:   +5%

3/3=100%

不過,仍如2017回顧文所述系統無經歷空頭複數年考驗,優勢未完全確立!!

2.系統戰略目標達成!!(連續九年正報酬)

總損益年收益率以打敗定存年利率為低標,再求跟上報酬指數報酬率!!

展望2019中美貿易戰仍持續進行,兩大經濟體的角力,台灣很難置身事外.不過一路走來企業本就練出不凡應變能力,2019應該是充滿驚奇的一年!!

2019 穩健長久  與大家共勉之~

1 則留言:

  1. 您好,有幸拜讀到您的部落格,覺得受益良多。是否有榮幸能與您的部落格互相交換連結,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