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四川強震 美風險公司評估災損200億美元 重建至少要2兆台幣

NOwnews.com提供
2008 / 05 / 15 星期四 17:35

四川強震已經過了72小時,中國政府投入大批解放軍持續救災,專家預估,這場浩劫光是財物損失就高達新台幣6212億,這還不包括之後重建的漫漫長路。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震毀四川民眾家園,也拆散不少溫暖家庭,人員傷亡姑且不提,光是成都西南方的雅安市經濟損失就高達132億新台幣。中國電視台記者,「截至13日凌晨5點,雅安八縣區房屋受損167137間,經濟損失30億(約132億新台幣) 。」

根據美國風險評估公司表示,這次發生強震的龍門山斷層是中國災難風險最高的區域,他們保守估計,光是財物損失至少就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12億)。

依循台灣經驗,8年多前的921,台灣花了好多年才逐漸完成重建,當時經費就花了新台幣2456億元左右,專家據此推算,中國重建經費至少得準備2兆才夠用。

看到這次四川強震帶來的強大威力,同樣位於地震帶的國家也很擔心,日本最近不只加強防震演練,也做了假想推測,假設縱貫大阪地區的上町斷層發生錯動,由於這個區域的木造建築為數不少,恐將造成4萬2000多人傷亡,損失74兆日幣。

日本官方大膽預估受害金額不是要烏鴉嘴,而是提醒民眾,隨時都要有防災準備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
最近 行情膠著 仍在區間內整理 之前的看法不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