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四川大地震將推高通脹 經濟損失或將大過雪災

機構分析:四川大地震將推高通脹 經濟損失或將大過雪災
鉅亨網編輯中心.上海2008 / 05 / 13 星期二 14:55

四川發生大地震,市場人士預計會再次打擊剛從雪災中恢復過來的中國經濟,估計經濟損失較雪災為大。而國務院旗下發改委早前估計,雪災直接經濟損失1516.5億元人民幣。當中,中國人保在地震後動大災理賠應急方案。


中資證券商中國國際金融的首席經濟學家哈繼銘表示,由於尚未清楚今次四川地震災害的受損程度,以及是否會有嚴重餘震,故暫難評估對中國經濟以至股市的影響程度,但預計會進一步推高通脹,因地震後國家會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的投入,短期內物價將會抬高,而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在發生大災害後加息,地震對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還有待觀察。至於今日內地股市表現,他亦不感樂觀。

申銀萬國宏觀經濟高級分析師李慧勇指出,四川是中國糧食大省,若受災嚴重,將對今年糧食供應,造成非常大影響,並改變糧食供應平衡的格局,有可能導致糧食價格大漲,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推高下半年通脹升幅。

不過,他強調,在完成進一步災後評估之前,不準備改變下半年中國通脹率將逐級回落的判斷,並繼續對中國下半年經濟,保持樂觀態度。

中資招商證券的策略研究員趙建興表示,基於災難資料尚未完全出臺,該行目前難以判斷是次地震對股市的影響,但以地域和人口計算,震央汶川涉及的經濟體系較小,預料對股市的影響應不會太大。

昨日開始,部份位處四川的深圳A股公司,就汶川地震的影響作出評估並發出通告。

其中從事生豬養殖屠宰的四川高金食品昨晚表示,屬下地處汶川不遠的什邡市、廣元市及巴中市的三家附屬公司,受到地震影響,房屋出現裂縫,雖然已購買財產保險,但仍須對房屋及設備進行檢修,而且所處地區暫停水電,三家附屬公司停產期間,將導致屠宰數量下降,對經營業績有一定影響,公司正積極進行檢修,儘量減少損失。
------------------------------------------------------------------------------------
災難總是不幸的,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原物料及糧食走勢 觀察重點

AUD 已率先表態 SMN 善設停損

美股仍在之前預期區間內 持續觀察

CNY 觀察中

持股部分 增加V (輕手介入)

0 意見:

張貼留言